备份,迁移和克隆docker镜像

《Oracle支持在docker上跑oracle数据库了》《在MAC上安装docker并部署oracle12.2》 之后,我们再来看看如何将docker镜像进行备份,迁移和克隆。

(一)备份:
我们用docker ps看有几个container,注意如果加-a参数,则没有running的container也会显示出来。

我们先将该container commit成镜像:
先检查一下已经存在的image:

停下container,并进行commit:

检查现有的image:

将container-backup 这个image做成tar文件:

我们将container-backup.tar备份或者迁移至别的主机,或者路径。实现了docker container的迁移。

注意,由于之前我们建立database采用了分离式的持久化,即数据文件不是在container,是在/Users/[username]/oradata下,所以我们也要备份一份这个文件。

(二)还原或克隆:
我们这里将备份的东西,load进去,并且成为oracle_2

先将数据文件还原,且文件夹命名成oradata_2

将备份的tar包 load进去

运行docker run创建container,注意端口要修改一下,以免占用原来的oracle这个container的端口。如果不修改,那么第二个container启动的时候会报错:port is already allocated

至此,2个docker container已经同时跑起来。container-backup:latest这个container是利用第一个克隆出来的,并且做了端口映射,将1522映射到内部的1521,将5501映射到内部的5500。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