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正在使用temp file的session

有的时候,我们需要删除某个temp file的时候,会发现该tempfile正在被使用,我们无法drop其文件,我们可以用如下的方式来进行。

此时你的temp tablespace中有2个文件,我们得找到哪个session是使用temp file1,哪个session在使用我想删除的temp file2.

我们来找一下。注意tempfile的segment file number,其实是db_files,加上file id。

所以,那个temp file的id应该是202了。我们往往看到alertlog中有报错说202号文件无法扩展了,你如果去看dba_data_files中,找不到这个文件,而在dba_temp_files中直接找这一号的文件,也找不到,那是因为要用db_files数加上temp file的id才是。

好了。我们继续来找是哪个session在占用这个temp file。

Kill完之后,你就可以删除你指定的temp file了。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