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真自然的爱情:《梦幻街少女》

宫崎骏的这部漫画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(又译作《侧耳倾听》),虽然不是我接触到宫崎骏的第一部漫画,却是印象最深的。

首先感觉这部片子是很平实的风格,没有夸张的造型,没有鬼鬼怪怪,没有离奇的故事,一切都是默默缓缓的发展进行中,包括男女主人公的爱情,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,到最后的相互理解,为理想努力,在日出前的表白,一切都是那么的默契舒缓。

同时也很喜欢里面的插曲——日语版的《Country Road》,在女主人公小雯的演绎下,虽然没有那种美国乡村小调的风味,但是开头那唯美的清唱,以及后来竖笛清新的伴奏,不禁唤起尘封在心中的那份对纯纯的初恋的美好回忆。

呵呵,一直认为自己已经不相信爱情了,一直以为自己的麻木了的,这时才发现自己太悲观,生活中,还是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事情,还有很多值得追求的美好事物……

相关文章

2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