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c的cluster中,dbs下指定spfile不生效

在11g的cluster中,我们往往用dbs下的初始化文件(pfile),来指定asm中实际存在的spfile

但是在12c中,如果我去修改dbs下的pfile指定spfile,这个设置就不会生效了,如我将文件指定到/tmp目录下,你会发现启动之后,它还是用到了asm上的spfile:

这是因为在12c的cluster中,spfile的信息已经固定在ocr中,不会去考虑dbs目录下的配置。

如果要修改spfile的路径,就必须修改ocr中的信息了:

oracle 12c舍弃dbs下用init.ora中写spfile的路径,我估计是因为12c中有flex cluster。也就是说,instance1 可以跑到节点2主机,那么在节点2主机的dbs目录下,如果按照原来的模式,是有initsid2.ora这个文件,就调不起来instance 1。所以干脆就废弃使用dbs目录下的init文件了。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