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AIX中配置sendmail relay到smtp server

今天写了一个数据库的监控脚本,在测试脚本能否正常告警时,发现邮件发不出去。

这个系统的环境是这样的,在整个系统中,大部分的机器放在192.168.1网段,为trust area,数据库主机也在此网段;另外有几台机器在192.168.3网段,为DMZ area。发送邮件不能直接在数据库主机上直接发送,需要通过192.168.3网段上的一台smtp server进行relay。我们假设这台smtp server的IP为192.168.3.99,下面我们来开始配置db主机,使得db主机上用mailx命令发送的邮件能中继到smtp server上进行发送。

在这里,db主机的os环境是aix 5.3,需要配置的文件为/etc/sendmail.cf。我们先备份一下这个文件,然后来进行修改:
在这个文件中,找到有如下相关的行(如果没有需要自行添加):

其中DSsmtp:[192.168.3.99]表示smtp server的IP为192.168.3.99
Dw后面直接跟本机的主机名
Cw后面跟localhost

修改上面的参数后,重启sendmail服务:

此时即可在db主机上,通过mailx命令将监控的告警邮件,relay到smtp sever,然后通过smtp sever集中发送:

相关文章

2条评论

  1. 这个得顶!前年我弄的时候费了挺大劲,最后还忘了总结。过些天又要弄了,正好参考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