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ception观后感

今天下午和老婆一起去看了inception(盗梦空间),这部网上疯传说好看的片子。看这部片子之前,中午先睡了个午觉,不过由于设置的闹钟选项在工作日才响,差点就变成在梦中梦见我们看这部电影了。幸好及时醒来,急匆匆的打的去电影院了。
这个电影的名字叫inception,中文直接翻译是“开始”、“开端”,其实电影中的意思“植入思想”,我觉得可以拆成input-conception来理解。

在片中,梦的境界有4+1层,第一层在城市里,第二层在酒店里,第三层雪山上,第四层在废墟城市,另外还有一层,叫迷失域(limbo)。

在第一二层梦中被kick或者死掉的,会回到上一层,第三层梦以上要在现在中服用加强型镇静剂才能进入,并且常用的kick方式没法醒到上一层,只能用重力的方式醒来,并且如果在第三层或以上的梦死去,不会回到上一层,只能到迷失域。在迷失域死掉的人才会回到现实。

梦需要一层一层往下进入,也需要一层一层往上醒来。比如在第三层的人,由于在第二层没有条件醒来(影片中所说的kick提前了),所以就miss the kick。直到在第二层用炸电梯的方式从第三层kick回第二层,再第一层落水,使得从第二层kick回第一层。

角色分工,有梦的架构师(Ariadne,小女孩),有药剂师(用来配制增强型镇静剂),伪装者(Eames,在第二层扮演盗梦目标熟悉的人,比如教主),前哨(Arthur,即在第二层酒店守护并负责kick队员回第二层的人。),盗梦的目标(Fischer),盗梦者(主角cobb),游客(日本人Saito,要求也参与这次盗梦行动)。

最后的结局,是个很具有猜测性,到底哪个陀螺停了没有?

相关文章

一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