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误解的ORA-16047: DGID mismatch between destination setting and target database

今天为一个Rac onenode的主库搭建好一个dg库之后,一直没有传日志,在主库的alertlog中,有报错:

根据oerr的报错信息:

检查了主库和备库的db_unique_name,发现都没有问题。

进一步检查v$dataguard_status发现:

可以看到有个16062的报错。我们看看ora-16062报错的含义:

检查主备库的LOG_ARCHIVE_CONFIG,发现主库已经配置,但是备库的LOG_ARCHIVE_CONFIG没有配置。所以ORA-16047的报错只是表象,造成日志不同步的真正的原因是ora-16062。

加上备库的LOG_ARCHIVE_CONFIG=DG_CONFIG,并且在主库重新defer+enable log_archive_dest_state_2之后,故障解决。

参考:
MOSC – archive not getting shipped to standby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