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ashback_on被自动改回no

oracle对flashback log采用了自动管理的方式,并且不允许手工去删除flashback log。当flashback log写满时,会自动的覆盖掉最早的一个flashback日志。并且值得注意的是,如果手工删除了flashback log,数据库将自动把flashback设置成no!
我们先把数据库的flashback打开:

我们来看看当前flashback日志有哪些:

我们再看看flashback的相关参数设置:目录大小设置了50M,当前1个flashback日志空间占用率为15.63%

现在,我们执行一些dml,来将block的pre image写到flashback log中。

查看目录的使用率情况:

查看目录下的文件,删除这些文件:

由于其中一个文件正在被使用,我们只能删除除这个文件外的其他文件:

我们来看看删除flashback日志后,flashback的参数变化: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