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控制文件的恢复

我们很多不太重要的数据库(如测试库)都是工作在noarchive模式,下面我们就来谈谈,在noarchive模式下一些文件丢失的恢复:

关于控制文件的恢复,必须要有控制文件的备份(to trace备份或者to XX路径的备份),或者控制文件不是完全丢失——即存在至少一个控制文件。
条件:
1.shutdown immediate
2.控制文件全部丢失
3.redolog、数据文件正常
4.存在控制文件的备份(曾经备份的控制文件,或者backup to trace的控制文件,或者至少存在一个未丢失的控制文件)

情况1:控制文件完全丢失,但是redolog中的文件没有完全被覆盖:

情况2:控制文件完全丢失,但是redolog中的文件已经被完全被覆盖:

总结:在noarchive模式,控制文件丢失的情况下,如果redolog没有完全被覆盖(即替换的或者剩余的控制文件的信息仍在其中一个redolog中),可以用redolog中的信息做介质恢复到当前,不会有数据丢失。
如果redolog完全被覆盖(即替换的文件或者剩余的控制文件的信息已经不在redolog中,信息已经被覆盖,redolog被重复使用了),此时要重建控制文件。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