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数据库时报错无法写入

今天在安装数据库的时候,报错文件无法写入:

一开始想,是在copy的时候报错,是不是安装介质的缘故,难道是ftp传输的时候有问题?由于之前是通过写ftp脚本挂后台跑,log中虽然没什么报错,但是以防万一,还是再传了一次。

但是安装到27%,还是报错了,虽然不是报同样的一个文件write error,但是都是到27%的时候出了问题。尝试点击ignore,后面的文件也都报错无法写入。检查文件的使用情况:

发现只用了11%,并没写满。测试touch一个文件,也报错空间满了:

这是怎么回事?

退出了安装界面,测试cp几个大文件过去,发现确实能正常写入的,而且还满到了30%多:

尝试删除一个文件,发现可以touch了,但是再touch下一个,就不行:

搜索了相关linux下某目录下的单个文件数限制,发现文件数是受到inode的限制:

可以看到剩余inode确实为0了。而删掉一个文件,剩余的inode就释放出来一个:

进一步用df -i检查inode的情况:

原来创建lv的时候,inode才设了1万多个,和其他的lv相比,这个数量明显的偏小。请SA将inode改大后(通过重建了lv),问题解决,oracle顺利安装。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