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guard启动的各个阶段

主库启动instance和lsnr,在备库启动lsnr后,在dg启动的各个阶段,dg都做了什么呢:启动了那些进程?什么时候会传归档?什么时候开始应用归档?

1.备库关闭时。
1.1 检查备库进程:

1.2 备库arch目录:

1.3 此时在主库switch logfile,arch不会传到备库,在主库上检查v$archived_log,也发现日志不会applied:

1.4 备库alertlog只有上次的信息:

2.备库startup nomount
2.1 检查备库进程:

这些进程的数量和主库一致。

2.2 备库arch目录:

发现备库的arch没有增加,也就是说,arch没有被传输到备库。

2.3 检查主库上检查v$archived_log,发现还是没有applied日志(连传都没有传过去,当然不会applied):

2.4 备库alertlog上却出现了报错信息:

这里的destination database是指备机本身,这个报错信息会定时出现,即每当在主库在switch logfile的时候出现。
RFS服务是指Remote File Server服务,负责传输arch日志。此时RFS服务报错,因此arch也无法传输过来。

3.备库到mount状态。
3.1 检查备库进程:

发现进程数还是和原来一样。

3.2 备库arch目录:

发现备库的arch已经传输过来。

3.3 检查主库上检查v$archived_log,发现文件虽然已经传到备库,还是没有applied日志(MRP进程没起来):

3.4 备库alertlog的信息:

基本就一个启动到mount的信息,没别的。

4. 备库启动到recover managed状态

发现mrp进程已经起来。

4.2 备库arch目录:

还是原来的。

4.3 检查主库上检查v$archived_log,发现归档已经applied:

4.4 备库alertlog的信息:

总结:备库在起来时:

相关文章

一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