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ve dataguard用户解锁

有个用户,在备库尝试多次登录,都是密码错误登录不上,再去主库登录,还是登录不上。并且由于尝试过多次数的密码,账户被锁定了。

DBA帮助其在主库解锁后,在active dataguard却还是无法登陆。

在ADG端检查:

在Primary端检查:

这个问题,其实在MOS中Doc ID 1600401.1有说明:

ORA-28000 “the account is locked” in the standby database, even after the account was unlocked in the primary. (Doc ID 1600401.1)

解决方式:

在ADG端再次执行一次alter user account unlock;即可。

在某些版本中,如11.2.0.4,可能会遇到即使在ADG将用户unlock,报错ora-604,还是不能解锁,此时需要重启ADG: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