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-600[6122]报错处理

接到一个ORA-600[6122]的报错:

根据oracle metalink的Doc ID 99300.1,这是关于index block corrupt的问题,我们来看看该报错的trace文件:

从trace文件中,我们可以获得一些信息:
在21行,seg/obj: 0xedddb,这里显示了data object id,在72行开始,还显示了一个很长的sql,这个sql就是引起ora600[6122]的sql。

那么究竟是这个sql中的哪个表,哪个索引引起了ora600?

根据21行的seg/obj: 0xedddb,我们把edddb从16进制转换成十进制,974299,然后找其对象:

我们检验一下这个索引说对应的表,是不是trace文件中的表:

我们看到该表确实是在539行出现。

因此,找到该对象后,找个时间进行索引的drop,create重建,问题解决。

相关文章

2条评论

  1. 不是米其林,是澳洲电讯Telstra的。
    现在我不support米其林项目了。转去了澳洲电讯的项目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