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cle将推出Exadata mini版?

早上在twitter上看到@ricky_zhu@lewvip 聊到,oracle将推出的exadata mini。

据国外的网站报道( Oracle’s ‘Exadata mini’ would aim for midmarket),oracle正在准备面向中端市场客户推出一个的Exadata mini版,预计会在今年10月的oow中推出。 虽然oracle不太可能将其称作exadata mini(应该是叫OUDA,Oracle Unbreakable Database Appliance),该服务器主要针对中型市场,它体积很小,可以放在一张桌子下面,并且易于管理。在价格方面,估计的价格是在100K至200K美元,远低于exadata的50万至250万美元的价格。

在微博上,@realzhangxu 还发布了更加详细的信息,该机器是一个box里面有两台PC Server加一个共享的存储(4块SSD+20块 600G SAS),存储在前面,server在后面,Oracle Linux+GRID+RDBMS。没有Exadata中的智能存储管理软件。可以做单节点的DB Server,也可以做RAC One Node,当然,最主要的是做双节点的RAC。集成了One Command,方便部署和使用。该机器最高配置为24 cores,192GB memory,存储12TB裸容量(三份冗余后可以提供4TB的受保护空间)。

虽然目前(2011年第二季度)的全球服务器市场中,IBM和HP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0%和29%,位居二甲,oracle只占7%,占第四位,(第三位是Dell。) 但如果oracle在今年10月的oow真的发布该机器,进军中低端的服务器市场,我估计oracle还是能扩展其市场份额的。oracle的野心越来越大,oracle软硬结合,路子也越走越宽。作为一个oracle dba,面对的挑战也越来越大,仅仅是管理好DB,是远远不够的……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