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少mysqlbackup 对IO压力的影响

通常情况下,我们总是系统备份的速度是越快越好。 但是,有时候这会导致IO压力,我们需要削峰处理。
我之前写过一个减少rman备份对OLTP系统的影响,其实mysql的备份(使用 MySQL Enterprise Backup)也可以采用类似的方法:

我们在mysqlbackup命令中,添加sleep参数即可。

修改前:



修改后(削峰,其实备份的IO总量并没有减少,但是IO的波峰被削平了,同时备份时间也被延长了):




类似的,我们如果pg数据库,由于大表autovacuum导致IOPS波峰,也可以用这个思路来解决。调整autovacuum的参数如下(具体根据实际情况定):

参考:
16.10 Performance / Scalability / Capacity Options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