裸设备的划分

在三少的blog上看到了这篇《spfile啥都没了》。在这边和大家分享一下裸设备的划分的经验。

1.vg的属性建议用root。因为vg的宿主如果是oracle,那么在create tablespace的时候,如果没有找对正确的lv,比如我的lv名字是\dev\vg_ora1\aaa,那么在create tablespace tb1 datafile ‘\dev\vg_ora1\aaaa’,就会在vg_ora1下建立一个aaaa的文件系统文件。但是如果宿主是root的,就能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。

2.oracle需要的基本表空间和文件,如system、undo、temp、users、tools、sysaux,redolog,controlfile,spfile建议用特殊的名称。
如:

3.datafile裸设备的大小,个人觉得可以按照人民币的面值来,1,2,5,10,可以准备1G,2G,5G,10G的裸设备来,人民币出版的面值组合,应该有其设计合理的科学性,能以最少的面值类型组成最多的面值组合。个人觉得可以参考。

ps:搜索了一下人民币面值的相关信息,大家可以一起看看,还有点意思的。

天涯问答 人民币为什么只有1,2,5,10四种面值?

百度知道 人民币为什么只有1、2、5、10的面值?

新浪爱问知识人 为什么没有3 面值的人民币?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