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cle shared server

(1)专用服务器和共享服务器模式模式的区别:
专用服务器:就像一个高级酒店,有专门的服务生,一个服务生(服务器进程)为一张桌子(用户进程)服务,一对一的关系。
共享服务器:像一般的大排档,一个服务生可以为多张桌子服务。可以起到多张桌子共享一个服务生的功能,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减少服务生的数量。当到忙时,服务生少,有客人的桌子多,有些客人只能等一会才能轮到他被服务了。

(2)共享服务器的进程:Dnnn——调度器进行;Snnn——共享服务器进行

(3)共享服务器模式的适用范围:90%以上的时间内服务器进程都是空闲状态,减少服务器进程,在忙时利用共享的特性提供服务。
专用服务器模式的使用范围:sysdab进行启动关闭数据库;进程批作业,很少有空闲时间。

(4)配置共享服务器模式:
必配:dispatchers和shared_server
选配:max_dispatchers/max_shared_server/circuits/shared_server_session

相关文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